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三门峡市矿山企业项目座谈会在示范区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4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0

 

3月13日,三门峡市矿山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座谈会在示范区能环(三门峡)国际新材料有限公司召开。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及中铝中州矿业公司、灵宝金源公司、中原矿业有限公司等非煤矿山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际东,党工委委员荆栓民出席会议。区应急部门及科技局(创业中心)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NPR新材料项目展厅,能环(三门峡)国际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国龙就NPR新材料特点、发展历程、应用领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2022年6月,由中国科学院何满潮院士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NPR新材料项目落户三门峡,生产线当年底建成投产。这种国际独创的NPR钢就是在钢材中添加稀土元素,经过剥皮、拉丝、收线等独特调制工艺加工而成。NPR新材料既高强又高韧,其屈服强度和延伸率大大高于现有的普通锚杆,解决了普通锚杆局部变形断裂的情况。

座谈会上,朱国龙总监从牛顿力测量原理及地灾精准预报、110/N00工法原理及关键技术两个方面具体讲解了NPR新材料项目在煤炭开采、金属矿山、交通隧道、地灾监控等方面的应用,并展示了多起预测成功案例。

随后,参会人员就非煤矿山企业巷道顶板安装监测、110/N00工法技术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韩际东表示,何满潮院士出生于河南省灵宝市,他现在虽远在北京,但是根在河南,心系家乡。他经常说自己走到今天,离不开家乡父老的支持,怀着这份深厚的感情,他志愿为家乡矿山开发保驾护航,给三门峡的矿山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各企业要以次为契机,加强与能环(三门峡)国际新材料有限公司交流沟通,尽可能通过NPR新材料的投入应用来提升自身安全生产能力。

刘向东强调,缺乏综合预警能力是应急管理工作长期面临的难题,NPR新材料应用范围广,科技含量高,它不仅能提升智能化监管水平,有助于我们实现应急管理全流程的实时跟踪、精准分析、高效处置,还能优化采矿方式,提高资源回收率,确保利益最大化。

观摩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交流学习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拓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要尽快谋划NPR新材料项目,结合各自企业特点,为公司的发展与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