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示范区(高新区)举行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6 08:59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15日,示范区(高新区)在大王镇镇区中心广场举办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区党工委委员张立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分局、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个体经营商户参加。

张立新在致辞中指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涉及每一位老百姓的民生工程。保护消费者权益,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一个经营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各行各业都应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尊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的和谐关系。今年315活动的主题是“激发消费活力”,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推动全社会提振消费信心,切实为消费者着想、为消费者解忧、为消费者服务,支持广大经营者合法生产经营,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示范区(高新区)分局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将聚焦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诉求迫切、危害性大、影响面广的消费维权问题,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力度、农资市场监管力度、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商业欺诈行为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不诚信经营的违法行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帮助诚信经营的企业和商户参与到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中,坚决支持消费者依法维权,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对函谷商店等9家商户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彰的2023年度三门峡市文明诚信商户进行发奖。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设置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如何辨别商品真伪,食品是否过期,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知识。并举办了“激发消费活力”产品展示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