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争高线 守底线 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4-03-25 15:11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22日,示范区(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晓东就聚焦重点任务,真抓实干,从严从实抓好八项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突出凝心铸魂,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作为重点内容,切实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二要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始终把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点,围绕市委、区党工委中心工作强化监督,细化政治监督工作措施,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重点领域、权力集中部门和关键岗位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保持利剑高悬的强大震慑。四要突出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风腐同查,强化明察暗访,盯住关键节点重点查,盯住重点人员突击查,持续释放整治“四风”顽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五要突出严的基调,严抓纪律教育。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六要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做到巡察工作流程合规、成效明显,达到巡察全覆盖、整改见实效,切实以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七要突出“三化”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机关内设机构设置,加强监督执纪执法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八要突出“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纪检检察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王晓东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中心工作部署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安排,提高标准,自加压力,奋勇拼搏,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制定完善各项工作考核评比办法,以考促干,以实绩论英雄,解决“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切实评出干劲、评出正气,在“十拼”及重点业务工作中培养造就一批能征善战、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同时,要围绕全区“12610”工作总体布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广泛收集招商线索,积极对接引进项目,热情服务好企业和客商,全力抓好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尽快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