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移风易俗过大年 文明新风进万家”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35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2024年春节将至,为摒弃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展示文明示范区形象,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使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文明健康的新春佳节,区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移风易俗过春节

提倡“礼轻情义重”,走亲访友不铺张、不攀比,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文明祈福,文明祭祖,不在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践行文明新风,过一个移风易俗“新风年”。

温馨和睦过春节

倡导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放下手机,离开电脑,多陪伴父母和家人,厚养家风正气,弘扬邻里友善、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积极参与送温暖、献爱心、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过一个团结友爱“暖心年”。

文明健康过春节

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燃放规定,不在明令禁止的时段、区域和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文明上网,抵制网络不良信息,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旅游,自觉遵守景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守住安全底线,过一个安康幸福“平安年”。

低碳环保过春节

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杜绝“餐桌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使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等其他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过节,外出游玩提倡绿色出行,减少机动车使用,多选择新能源交通工具出行,珍惜自然资源,节约用水、用电,减少能源消耗,过一个绿色低碳“生态年”。

干净整洁过春节

积极参与扫房子、擦玻璃、贴春联、挂灯笼,主动清理楼门楼道、房前屋后,积极参与扮靓村屯街巷主题活动,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维护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过一个清爽整洁“干净年”。

新年新气象,新春新行动。让我们行动起来,破陋习、践文明、倡新风,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示范区、共度新春佳节!

恭祝广大居民朋友新春快乐、福满四季、顺遂安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