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动态】大王镇:开展“情暖新春 共话温暖”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7 09:28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5日,大王镇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情暖新春 共话温暖”主题党日活动,让此次活动党味更足、年味更浓、暖意更满。

会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特别是在外流动党员再次接收心灵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党员们自觉强化党性观念与宗旨意识,实干担当,奋勇前行。

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各党支部书记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内容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文件精神,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镇村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

各党支部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契机,广泛吸纳在外党员、群众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乡土人才回归联络工作,讲好家乡变化,关心党员群众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会上,组织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五星”支部创建和家乡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合“党建+”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党员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退役军人等群体,为他们送去米、面、油、鸡蛋、对联、挂历等物资,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拉近党群之间的距离。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铲冰除雪、打扫巷道,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营造出干净整洁的新春气象,切实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建引领更加强劲,让新春氛围更加浓郁。新的一年里大王镇将深度挖掘党建特色,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