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动态】大王镇:组织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06 14:59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5日,大王镇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年春作首 万事竞争先”主题党日活动,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到场参加活动。

集中学习强理论

为持续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提高干部理论水平,各支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相关精神等,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系统收听收看了全市关于农村工作的集中统一授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性思路。

本次主题党日各支部通报了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近期环境卫生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为切入点,提前谋划春季绿化、环境整治、“五星”创建、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做到村内大事共商共议共决策,激励党员干部继续笃行实干,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让党员时刻牢记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各支部结合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相关活动,组织观看雷锋精神相关纪录片,积极开展身边榜样、先进事迹大讨论、大学习活动,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强化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活动中,各支部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主动清理门前巷道、房前屋后垃圾杂物,保持村内干净整洁,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感、满意度。

此次党员活动日还开展了党费收缴、入户走访等相关工作,通过主题党日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大王镇将继续号召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大王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