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教育文化服务中心:“语”时俱进履实地 “研”无止境方致远

发布日期: 2024-03-09 09:27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7日上午,教育文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名师工作检查验收组对示范区实验高中马战刚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和大王五中唐胜庄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建设及年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考核。

本次调研主要从师德师风、名师工作室建设及管理、教学教研、培养指导青年教师、教学资源库建设、辐射带动作用的发挥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七个方面进行考核。

考核中,学校负责人对本校工作室整体状况和对每个工作室主持人和名师考核情况进行汇报,工作室主持人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成员考核情况进行汇报。验收组成员与名师工作室成员就有关经验问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并对照考核细则,对工作室建设、活动开展、主持人业绩、核心成员业绩等现场逐项进行考核和打分。

此次调研考核为示范区名师工作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充分激发了教师队伍活力,科学构建了示范区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实现了名师示范带动、辐射引领作用。

教育文化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聚焦课堂教学,促进学科研究和教师专业成长,使名师工作室真正成为教师研究的平台、成长的阶梯、辐射的中心、师生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