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示范区(高新区)开展应征青年政治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2 09:04
来源: 周琦贲
浏览量: 0

 

示范区(高新区)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人武部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2月25日-3月10日期间,首先对辖区150名报名青年进行初审,经过初审筛查,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政考小组对两镇一办高校毕业生和社管学院大专毕业生总计41名体检合格青年开展入户走访及政审调查工作,准确掌握应征青年的家庭情况和入伍动机,从源头上把好兵员思想关和政治关。

政考小组工作人员前往应征青年户籍所在地,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个人情况、思想表现、家庭情况等信息及应征青年亲属的态度,做到对每一位应征青年“见本人、见父母、见当地管辖部门、见村社干部、见邻居、见学校或班主任”。

政考小组对此次参加政治考核青年的户籍、学历、在校表现、社会关系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了解青年的思想态度及参军意愿,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同时,政考小组向应征青年家属详细讲解参军政策、政审的相关流程、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加深应征青年和家属对征兵政策的了解,消除了家长的思想顾虑,提高应征青年的参军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他们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