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社保中心:对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50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12日,社保中心负责人带队先后到示范区人民医院、禹王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王镇中心卫生院、阳店镇卫生院开展现场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医院运转、统筹基金使用、基本药物和集采药品配备现状、DIP支付改革、医保基金监管、智能场景监控建设及基本医保参保等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问题现场与院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我中心计划本周向4家定点医疗机构预付2024年度医保基金400万余元,保障参保人待遇享受,有效缓解医院运转压力。二是各定点医院加强医护人员医保政策培训,重点针对DIP支付方式改革、医药服务价格、经办服务、基金监管等开展培训,有效提高医保管理水平和绩效。三是各定点医院要积极对接省级智能场景监控软件工程师,及早谋划,攻克技术难关,对照节点赶进度,确保4月底前完成医保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四是针对我区基本医保参保率较低的现状(特别是困难群众未缴费群体),再次通过村医入户走访、各村微信群、村广播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宣传,力争在缴费期截止前参保率有新突破,确保实现基本医保参保全覆盖,困难群众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