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乡村发展服务部:学习讲话明方向 知责担责重落实

发布日期: 2024-03-17 08:59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近期,禹王路街道各行政村以学习“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经验为引领,主动作为,有力有序开展农村环境整治行动,使辖区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绿起来、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向和美乡村目标努力奋进。

紧盯“精”字,因地制宜实施绿化。为确保补植补造效果和成活率,以适地适树的原则,各行政村根据不同绿地条件选择适宜的树种,着力提升绿化、美化效果。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已新增绿化面积10万余平方米。

明确“净”字,整治隐藏卫生死角。辖区冯佐村两委干部紧紧围绕“即发现,即清零”的原则,开展清沟渠行动,重点清理主干道排水沟渠污泥300余米,并全部更换水泥盖板。

落实“畅”字,提升道路质量。辖区南曲沃村一组、二组主道路实施路基拓宽、路面硬化等提升改造。截止目前,硬化道路500余米,昔日“百姓踩泥窝”、“车辆带泥上路”的问题成为历史,全村基础设施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