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要闻】示范区(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19 10:17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330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7\不忘初心主题会议\微信图片_20200117151819_副本_副本.jpg

1月17日,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及经验,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金融工作局调研员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彦超、路进良、于春喜、荆柏松、王晓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7\不忘初心主题会议\微信图片_20200117151717_副本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自2019年9月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始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提高了理论水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更加深刻;加强了政治建设,“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固;细化了履职能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昂扬;树牢了宗旨意识,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行动更加自觉;锤炼了党性修养,务实廉洁、风清气正更加清明。

刘文祥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增强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解决了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树立了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我们在主题教育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认识、积累了新的经验:贯彻主线是根本,必须紧抓不放;领导带头是关键,必须以上率下;聚集问题是重点,必须创新突破;群众参与是基础,必须敞开大门;督促指导是保证,必须从严从实。

刘文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自觉砥砺初心与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汇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磅礴力量,推动示范区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转型创新发展,必须高举旗帜、持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不忘初心、矢志为民、树立宗旨意识;必须落实整改、改进作风、制度建设常态化;必须锤炼作风、永葆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真抓实干、奋力攻坚、争创一流业绩。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7\不忘初心主题会议\微信图片_20200117151809_副本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磅礴振兴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全面推进“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科技城”建设,为在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中原绚丽篇章中输送三门峡强劲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7\不忘初心主题会议\微信图片_20200117151843_副本_副本.jpg

张建康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示范区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切实做到了“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四个注重”。通过各级党组织真抓实做,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人民群众积极支持,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干事创业热情不断高涨,有力地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整个教育活动呈现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有效;学习教育聚集主题主线;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深刻系统全面;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效果。希望今后要加强理念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长效机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勇于自我革命,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7\不忘初心主题会议\微信图片_20200117151749_副本_副本.jpg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党工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