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动态】工作简讯

发布日期: 2020-01-19 11:0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99

 

工作简讯

●发展改革局:2020年度统计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阳店镇:年终考核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禹王路街道办事处:政务热线连民心 服务群众无止境

发展改革局2020年度统计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图\微信图片_20200118105034_副本.jpg

为全面提升全区统计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统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统计数据质量,1月14日,区发展改革局、科技局联合组织召开2020年度统计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全区40余家“四上企业”(“四上企业”是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统计和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图\微信图片_20200118105041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全区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业务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三门峡市统计局、区发展改革局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工业、科技、能源、服务业和劳动工资等2019年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进行培训。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取得预期效果。

阳店镇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阳店镇年终考核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图\微信图片_20200118102756_副本.jpg

为全面总结2019年度各项工作,认真谋划2020年重点工作,激励士气、鼓舞干劲,近日,阳店镇召开2019年度机关干部述职评议会,通过干部述职、领导点评的方式对全体干部进行了测评。1月11日-13日,分7个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大会述职、民主评议等方式,对全镇38个行政村及镇直镇办进行了年终考核。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图\微信图片_20200118102751_副本.jpg

通过此次考核,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干部、各村、镇直镇办单位的干事创业热情,为2020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局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禹王路街道办事处 政务热线连民心 服务群众无止境

为深入推进政民互动,有效解决民意诉求,禹王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强“12345”政务热线工作办理力度,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成立由各包村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政务热线工作处理小组,定期听取政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协调处理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配备专项人员负责具体日常工作,积极对接区相关部门,统一协调互联互动,确保工作网格层面运转顺畅。二是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制定“12345”政务热线处理及管理办法,实行分类处理、属地回复、时限办理、协调督办、反馈回访等工作方式系统规范办事流程,加强专项办事人员培训,提升处理办理质效。三是跟踪落实,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做好受理、督查和反馈等工作,实时跟进各事项办理情况,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及时、彻底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截至目前,累计受理群众“12345”有效诉求94件,办结率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