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走访慰问送温暖 真情关怀暖民心——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走村入户开展节前慰问

发布日期: 2020-01-19 10:5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93

 

在鼠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18日,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轻车简从先后深入到阳店镇寨原村寨原社区、晓坞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困难党员、退役军人以及职教园区项目建设的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及羊肉、米、面、油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区领导于春喜、荆柏松随同参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慰问\刘书记\微信图片_20200118213036_副本.jpg

上午10时许,刘文祥一行首先来到寨原社区丁佰芳家里,丁佰芳是刘文祥帮扶的贫困户,近两年通过种植产业帮扶、易地搬迁实现了脱贫,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交谈中,刘文祥与她悉心畅谈在新的一年里的计划和目标,勉励她在创业路上,再接再厉,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标,奋发向上,勤劳致富,日子蒸蒸日上。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慰问\刘书记\微信图片_20200118213032_副本.jpg

随后,刘文祥一行来到晓坞村3组退役军人陈有恒家里,刘文祥与陈有恒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目前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今年85岁的陈有恒,1952年1月应征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部队多次获得奖励和荣誉,1957年3月退伍后,现享受在乡复员军人待遇。交谈中,刘文祥紧紧地握着陈有恒的双手深切地说:“老人家,您年轻时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这些功臣,我们以后还要多来看望您!”并随即与陈有恒合影留念。同时,刘文祥要求随行的阳店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照顾为国家和平和建设贡献力量的功臣以及全区其他的退役军人,多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慰问\刘书记\微信图片_20200118213044_副本.jpg

在晓坞村2组困难老党员张恩泽的家,随行人员送上了米、面、油,刘文祥为张恩泽送上慰问金,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今年66岁的张恩泽,由于患脑梗死、糖尿病,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刘文祥要求镇、村干部要多关心、照顾困难老党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8\慰问\刘书记\微信图片_20200118220025_副本.jpg

当日,刘文祥还看望慰问了该村两户困难群众陈润泽、陈少军家庭,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继续关心、关注贫困户、低保户、困难党员和退役军人,注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每到一处,刘文祥都认真了解他们的住房以及日常起居环境,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儿女亲人的健康和成长情况,亲切鼓励的话语,让困难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

最后,刘文祥一行又专程来到职教园区项目建设工地,为施工单位送上栾村肥羊、大营麻花及米、面、油等慰问品,与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就职教园区项目目前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商讨。随即召开座谈会,统筹谋划2020年职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就征地拆迁、校外高压供电系统配备、教师公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科学有序推进职教园区各项目建设,力争2020年9月建成,新生顺利入学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