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示范区(高新区)召开第2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2-20 10:52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浏览量: 209

12月19日下午,示范区(高新区)召开第23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相关议题,安排部署近期全区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主持会议,区领导周童、申顺更、贾立耘、路进良、朱俊军、于春喜、荆柏松、王晓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两镇一办、区直各单位、各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主持召开的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贵阳召开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9次周例会、市七届九次全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三门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保密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基层保密工作的通知及工作秘密暂行办法;通报了省“三散”污染治理督导反馈情况,市纪委关于三起扶贫领域问题、两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例;观看了河南省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视频。

张光辉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逐一落实到位。二要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宝武铝业、三特新材料、中金5万吨铜箔、中垦物流、猛狮锂电池等重点项目要加强督导,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三要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要严格按照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责任清单和开展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督导等文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问题整改与督导核查等各项工作;高新区创建,要继续做好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警钟长鸣,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信访工作,特别要做好农民工工资、金融集资、重点问题化解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抓好扫黑除恶、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推动工作落地、任务落实;要继续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谋划等工作。四要强力推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紧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对未达到标准要求的指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就“成立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相关事宜”等4项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