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科技创新】加快实施“12345科技强基工程” 建设宜居宜业科技城

发布日期: 2020-04-01 14:10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96

 

2020年,示范区(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统领,通过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实施“12345科技强基工程”:

健全1个链条

完善科技大市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等孵化服务链条,积极引进财务、审计、法律、知识产权等各类第三方服务机构,加快科创基金、金融服务等科技金融体系建设,逐步健全科创工作全产业链机制。

建设2个园区

强力推进产业园建设,提升发展新支撑。

1、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星火科技园);

2、量仪科技园。

抓好3项活动

积极谋划举办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凝聚发展新动力。

1、三门峡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

2、第二届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走进三门峡活动;

3、三门峡量仪产业发展研讨会。

搭建4个平台

有序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发展新高地。

1、三门峡科技大市场;

2、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基地;

3、三门峡量仪产业技术研究院;

4、河南西交轻质合金研究院。

强化5项措施

按照提质、提速、提形象的总要求,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1、突出科创资源整合,用系统性思维统筹推进量仪科技园、西交大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换基地、汇智空间、隆基创业园建设,打造高新区“科创基地”;

2、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创业中心率先进行薪酬制度改革,规范公司化运作机制;

3、强化政策支撑,进一步加大奖补扶持力度,支持企业创新投入,加快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等平台建设;

4、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发挥科技大市场、便民服务中心等窗口的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5、突出科技招商,出台科技招商政策。加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量仪产业园二期、河南西交轻质合金研究院等科创项目进度。

以上就是“12345科技强基工程”的主要内容了,你get到了吗?让我们携手同心,朝着“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科技城”大步迈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