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高质量教育】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4-03 11:4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98

 

微信图片_20200403113224.jpg

4月2日,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学校返校复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荆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403113230.jpg

就做好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荆柏松要求,一要提升认识。必须提高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中小学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主动仗。二要全面排查。重点排查九项工作是否到位:一是防控措施安排及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二是防控人员组织是否到位;三是师生信息精准排查是否到位;四是防控制度及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五是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到位;六是防控设施、设备是否完善到位;七是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到位;八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排查是否到位;九是宣传培训是否到位。各项重点工作要逐一梳理,确保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三要严抓落实。区直各单位要立足本职,加强沟通协作,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形成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广大师生有序、顺利、平安复学。四要严肃纪律。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校园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把纪律扛在肩上,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3113235.jpg

据悉,此次返校复学为高三年级,返校时间为4月7日。区纪工委、办公室、社会事业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辖区各高中校长,各镇中心学校、初中、中心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