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动态】示范区(高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7-05 09:1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315

7月3日下午,示范区(高新区)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贾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 (4).jpg

会议对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分析了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通报了人口普查前期准备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640.webp (5).jpg

就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贾立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安排部署,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全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管委会制定和完善未来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发挥决策参考作用。二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单位要按照《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三要落实普查经费。财政部门要合理安排本级负担的普查经费预算,统筹资金,做好普查工作经费保障工作。四要选好普查人员。两镇一办要做好“两员”选聘工作,要严谨高效,培训要深入有效,要稳定人口普查工作队伍,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五要广泛宣传动员。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区营造出浓厚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