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扶贫干部变身农产品“销售员”

发布日期: 2020-08-20 10:31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861

640 (2).png

“真是感谢驻村工作队和你啊!如果不是你们来帮忙,我这些葡萄都不知道怎么卖出去,一年到头就等于白忙活了!”阳店镇栾村村贫困户葛花丽一边数着钞票,一边高兴地对驻村第一书记张磊说。

640 (3).png

近年来,阳店镇栾村村始终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突破口,着力打造“一村一品”葡萄特色产业,通过“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壮大农村经济,以产业振兴带动农民致富,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村已种植优质葡萄“户太八号”品种近600亩。

640 (4).png

目前正值葡萄成熟时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外地客源减少,加上近期雨水较多,葡萄成熟期延后等多方面影响,导致栾村村贫困户种植的葡萄销售困难。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磊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们主动变身“销售员”,积极联系帮扶单位,与当地戴卡轮毂制造公司和示范区(高新区)机关单位食堂等单位对接,成功销售了1400多斤葡萄,帮助贫困户解决了销售难题,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这是我应该做的。一来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二来栾村村种植的“户太八号”葡萄确实品质高,推荐给亲朋好友让他们吃上新鲜优质的水果。何乐而不为?"张磊笑呵呵地说道,“咱们栾村村的葡萄口感好,香味浓,外观色泽鲜艳,我自己和所有扶贫干部都非常愿意做推销员”。与此同时,张磊与村干部商量着,打算下一步依托示范区(高新区)电商平台发展“产业+电商”模式,帮助贫困户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让贫困户收入更稳、信心更满、干劲更足,脱贫增收致富路走得更实。

(许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