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基层党员干部冲在前,奋战疫情阻击第一线(十四)

发布日期: 2020-02-21 14:3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634

编者按: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正处关键阶段,日渐上升的治愈率,让我们看到了早日结束这场战“疫”的曙光,也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时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决心,带领广大群众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成为一座座阻挡疫情蔓延的坚实战斗堡垒。从1月30日起,由区办公室、组织人社局联合策划,在微信公众号推出【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专题,集中对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报道,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在疫情阻击战中铭记党员身份,勇担责任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

“疫”情面前不退役,抗“疫”战场显担当

  ——示范区(高新区)退役军人抗“疫”掠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示范区(高新区)抗击疫情战场上,总能看到退役军人熟悉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示范区(高新区)的退役军人们正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2月17日上午,一辆满载着防疫物资的卡车出现在禹王路街道办事处办公楼前,一会儿功夫,10箱84消毒液、40箱方便面、40箱酸奶饮料就堆成了一座“爱心小山”。捐赠这批物资的人叫狄结鹏,是禹王路街道干店村的一名退役军人。肺炎疫情出现后,狄结鹏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当得知禹王路街道防疫物资紧缺的消息时,狄结鹏坐立难安。曾是一名军人的他深知物资保障对于一线工作人员的重要性。于是狄结鹏开始四处打听购买防疫物资的渠道,边打电话边吃饭几乎成了他春节期间的常态,经过几天的努力,狄结鹏终于找到了货源并迅速驾车前往购买物资。家人心疼他,他却说:“作为军人,危难时刻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曾经穿过的军装。”

1.jpg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面前,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奋战在阳店镇南宋村防疫一线的何海海真挚地说。疫情发生后,何海海主动向村两委申请去一线值班值守。每天的值班工作结束后,他又主动承担起全村主干道的消杀防疫工作。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村里的道路四通八达,每次还要背着40斤消毒液,一趟走下来早已累得他满头大汗,但他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一如既往的坚持。他坚定地说:“疫情不结束,绝不下“战场”!

2.jpg

疫情面前,示范区(高新区)退役军人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无私奉献,他们用坚守为疫情防控筑牢屏障,用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责任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