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高新区)纪工委:坚持“两手抓”,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0-02-24 10:3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640

2月21日,示范区(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区第2次、第3次党工委(扩大)会暨党政联席会议要求,进一步理思路、定措施、谋发展,奋力开创示范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路进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225111751.jpg

路进良要求,要坚持“六个新”的总体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政治监督,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上扛起新担当;二要强化压力传导,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持续营造新风正气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谋求新成果;五要创新体制机制方式,在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上实现新突破;六要强化宣传培育亮点,在提升纪检监察整体工作水平上展示新形象。当前,要坚持“两手抓”,在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示范区经济社会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上,纪工委各科室及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就2020年责任目标及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同志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就抓好重点工作、推进特色工作、打造亮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