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高新区)召开近期三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动员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3-25 09:0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621

 

641.webp.jpg

3月24日,示范区(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近期三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动员部署推进会,具体安排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和纪检系统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等推进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路进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全体纪检干部、区直各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垂直部门分管领导、区纪工委监察局及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642.webp.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会议精神,宣读传达了《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和《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质增效工作机制》等文件,印发了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的进度安排,明确了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 

 

643.webp.jpg

路进良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聚焦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一要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高度政治自觉。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持续锤炼党性、改变惯性、治理惰性,优化政治生态,助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纪检机关和兼职纪检监察员要协助单位党组织抓好工作推进,同时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单位党组织履行抓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三要深入对照检查。对照方案中规定的六个方面整治内容及具体表现,结合个人、部门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五查五看”,深入查摆,精准画像,杜绝发现查摆问题轻描淡写、分析原因广而化之,在“质”上提升实效。四要树牢问题导向。坚持聚焦整治重点,深挖细查彻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项目化整改,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台账化管理,整改一项、巩固一项,以问题整改成果检验整治工作成效。五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围绕党工委管委会2020年的各项重点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科学谋划、迎难而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专班、重点机制及民生实事的推进和落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六要营造舆论氛围。树立一批谋发展有深度、抓工作有力度、对群众有温度、出成果有速度的先进典型,使“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成为新时代干部队伍的主流。 

(二)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决胜脱贫攻坚。一要树立决胜信心,保持耐心恒心。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做到善始善终,为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保障我区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二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重点聚焦“四个不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扣“问题线索办理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以案促改、制度机制建设”五个方面下功夫、提质增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三)聚焦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质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强化协调配合,严肃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络,建立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零放过”。三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定位,保持“打伞破网”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当前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针对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防范黑恶势力滋生的制度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