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市“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到示范区(高新区)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31 08:58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669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718_副本.jpg

近日,市“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督导组组长、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延彬一行到示范区(高新区),对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路进良汇报了示范区(高新区)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31085727_副本.jpg

督导组一行对我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五查五看”、用好“两项机制”、抓好“六个一”等特色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再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让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融入思想、融入血液,变为自觉行动,确保作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二要探索有效方法,增强工作实效。一是认真梳理,收集问题线索。充分利用12345平台、12388热线、12315热线、网络舆情、群众举报等途径收集群众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明确主要矛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明察暗访。选准窗口单位、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从服务质量、流程、实效和办事效能上认真查找问题,以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的原则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发现的一般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复杂问题限时整改,对整改有困难的问题挂牌督办;三是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树立一批谋发展有深度、抓工作有力度、对群众有温度的正面典型,公开表扬、表彰奖励,同时抓好反面典型,强化通报曝光;四是抓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要选取典型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真正把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五是加强舆论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查找、人人整改、人人提高的良好氛围,自觉接受媒体监督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三要发挥“头雁”效应,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通过制度的完善,规矩的约束,促使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效果,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