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新衙门作风整治】各级各单位整治“新衙门作风”成果展 (一)

发布日期: 2020-06-14 08:5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578

 

编者按:

全区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动员部署推进会后,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印发了《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度安排表》,明确了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迅速贯彻落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专项整治工作,整改措施各具特色,成效日益显现,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组织人社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08.jpg

转作风,树文明。以“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将查摆整改问题由突击式转为常态化,各科室(单位)要求礼貌接待,热情服务,尤其是社保中心,举办“文明窗口”创先争优活动,树立文明专业的服务窗口形象。抓党建,促落实。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开展实施农村带头人“优化提升”等行动,有效增强镇村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和理论水平,提升抓党建促脱贫的能力。促就业,保民生。今年增设公益岗位129个,增设益贫岗位102个;安排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贫困劳动力267人就业;协调解决12345热线问题47起,为农民工追讨工资396万余元,涉及工人数量403人。

国土建设环保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14.jpg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把“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提高学习,以理论学习的新收获推动作风大转变,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局工作大发展。开展全面自查自纠,提升工作效能。围绕“新衙门作风”中6类干部和23种表现,运用“五查五看”的方式进行自查自评,认真查摆在行政服务事项、政策落实、欠薪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新衙门作风”的苗头,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确保群众能够快捷办事。优化行政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按照“一次性告知”的服务原则,实现了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同时群众上访案件办结率和满意度达到100%,近期共解决欠薪案件10余起,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350余万元,整治行动效果明显。

 

农业农村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19.jpg

迅速传达,领会精神。农业农村局召开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工作会议暨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区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印发农业农村局《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对全局开展专项整治提出具体要求。改变工作作风,下沉一线作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行大走访大排查,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虚心问计于民。全体党员干部分8个工作组用5天时间深入阳店镇、大王镇、禹王路街道办事处进行安全饮水排查和农业基础信息统计,累计排查80个行政村、102处水源、205户贫困户安全饮水,排查发现部分水源周边卫生环境差、水源管理机制不健全、管道网管老化等60个问题。传导工作压力,夯实工作责任。为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签订示范区安全目标和任务责任书、2020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脱贫攻坚责任书等9份责任书。

 

教育文化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25.jpg

学精神,转变思想认识。开展“赠送一本励志书、上好一堂作风课、组织一次谈心谈话、剖析一个典型案例”活动,抓好教育谋篇,明确发力重点。查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扎实搞好“双评”工作,发放征询意见调查表365份,对照“六型”干部23种表现,共查摆各类问题10项,已整改到位6项,持续整改4项。改作风,提升服务意识。开展“三进”“三联”“三促”活动(即:局和各学校班子成员带头走进校园、带头走进课堂、带头走进家庭;局班子成员联系乡镇、机关干部联系学校、学校领导联系年级(班级);促进教育发展、促进质量提升、促进校园安全)局班子成员走进校园30余人次,了解基层实际问题9个,已解决5个;每月深入到联系点开展走访帮扶工作,机关干部已联系学校36人次;各科室累计接待群众咨询、办理各类证明等日常业务100余件;办理养老、医疗、三项补贴等业务130件;深入辖区学校帮助工程复工,督促项目进度,协调办理各类手续26件 。

 

市场监管分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30.jpg

专项整治与依法履职相结合,突出重点抓服务,履职尽责促整改。推行“四个办”服务(即:实施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今年以来,辖区内新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285户、企业163户、食品经营许可证新发照24家。加强农资产品质量监管。组织执法人员对化肥农资经销单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现场抽检农资产品,指导相关商户抓好农资储备和销售。强化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全面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高度重视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护品、粮油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问题,多举措做好价格监管和群众投诉工作。两级联动搞服务。多次深入三门峡市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指导,4月份,该企业成功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和注册许可,有效缓解我市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缺乏难题。凝聚执法力量。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开展复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税务局

微信图片_20200617084336.jpg

征求各方意见,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六大类突出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布举报电话等举措,全方位听取和征求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引导纳税人办理“非接触式”网上涉税事项,对8项日常管理制度进行完善,抽调12名业务骨干深入51户重点企业开展首席税务服务官服务,受到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高度好评,先后获得开曼铝业、河南垄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赠送的锦旗5幅。精准政策宣传,营造良好环境。对580户纳税人开展精准税收政策宣传,积极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