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纪工委:“五大行动”确保决胜年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 2020-06-15 09:17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549

 

微信图片_20200617090801.jpg

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五大行动”,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全面推向纵深。

“遍访”行动瞄准作风。聚焦“四个不摘”,开展纪检干部大走访,重点围绕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脱贫攻坚战中干部作风情况,开展对贫困户逐户走访。

“清案”行动打响总攻。对重点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实行协作区领办、乡镇纪委主办的办案模式,每周一汇报、每月一督办,死包死打,按期办结,确保6月底前办结清零,对新接收案件9月底前办结“清零”。

“正风”行动严格问责。持续加大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监督检查的力度,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在落实项目资金、村务公开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对发现的作风和蝇贪问题严格查处,并通报曝光。

“利剑”行动全面覆盖。开展巡察村居全覆盖,着力发现并敦促解决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等突出问题。年内将辖区剩余27个村全部巡察完成。

“帮带”行动建强基层。区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帮带15个重点村监委主任。按照“每月一次对接、每季度一次交流汇报、每半年一次考评”的办法,着力解决不愿监督、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真正发挥农村基层正风反腐的“探头”“前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