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高新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6-19 09:4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667

 

6月18日,示范区(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路进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全体纪检干部、区直各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区纪工委监察局及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9092453.jpg

会议传达了《示范区纪工委关于围绕三起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开展系统内部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和三门峡市纪检系统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部分区直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619092457.jpg

路进良就如何开展好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政治站位再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追责问责、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个环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认识我们作为党的忠诚卫士,作为“打铁的人”,作为“监督别人的人”,不能“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时时刻刻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改造自己,在全区党员干部中树立起严格自律的标杆。二要深入查摆,警示教育全覆盖。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必须上紧发条、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全面整改。全面排查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纠正思想浮漂、政治不硬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纠正观念偏差、恃权擅权问题,做到纪律的尺子严他人更应严自己;纠正细节松懈、作风不实问题,拿出实打实的态度、克难攻坚的力度干好工作;纠正自律懈怠、纪律不严问题,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对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谋私、发案件财等与查办案件相关的违纪违法问题,必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三要常态长效,促进工作大提升。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全员参与,做好标杆,打造忠诚的“纪律部队”;要常态长效,持之以恒,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以案促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筛选案例,抓好教育警示、原因剖析、整改建制等关键环节,不见效果不收兵,不达标准不罢休。要建立领导干部分包联系点制度,督促各区直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和镇、街道纪(工)委以案促改工作扎实开展。要把对党的绝对忠诚浸在骨子里、融入血液里,体现在纪检监察工作中,体现在时时处处言行中,不断提升作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