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基层党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新任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0-07-16 10:4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708

640.webp (3).jpg

7月14日上午,示范区(高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新任村“两委”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在三门峡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以及驻村队员共108人参加培训。

640.webp (4).jpg

张光辉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工作理论,掌握党建工作方法,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奠定基础。一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另一方面要提高自身素质,对党的事业保持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使自己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更好地履职尽责、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二要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做到“专”与“博”相结合;要有效解决本领不足的问题,站位全局,围绕中心工作,拿出“三股劲”精神,不断增进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激发干事业的拼劲;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全区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带头落实好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三要立足本职,争做新时代优秀农村“带头人”。要做党性坚强的“当家人”,讲政治,亮身份,重清廉;做管党治党“掌舵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用好阵地;做强村富民“带头人”,理清思路,找准产业,培育能人;做服务群众“贴心人”,办实事,听民意;做依法治村“明白人”,规范决策程序,规范财务管理,接受群众监督。四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虚心请教,相互交流;注重学习的实践性,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检验、消化知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规矩纪律意识,自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统一步调,严肃学风,将党性修养贯穿学习培训全过程,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640.webp (5).jpg

据悉,此次培训共计3天时间,邀请6名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系统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焦裕禄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等方面内容。通过集中培训,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进行思想上的再动员、业务上的再培训、职责上的再明确,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