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围绕大局强监督 正风肃纪促发展 ——示范区纪工委贯彻落实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8-05 09:58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497

8月4日,纪工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路进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巡察机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纪检专干,区直各单位兼职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示范区(高新区)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科技创新表彰大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刘文祥书记在全区大会及近期党工委(扩大)暨党政联席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了《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贯彻落实市纪委“三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640.webp (1).jpg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对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640.webp (2).jpg

路进良对各乡镇、街道今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贯彻落实市纪委和全区大会精神、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任务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机统一;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长效贯通融合;坚持深化“6-45”问题整改与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同向发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抓实做好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学习理论,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推动政治监督规范化、具体化、程序化,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抓实抓细专项监督工作,持续探索强化日常监督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督的规范性、针对性、精准性;以深化“6-45”问题整改为抓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把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务求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落实,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落实,以有效的正向激励抓落实;要加强正向激励和示范引领,注重发现、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引导全系统崇尚先进、学习模范、见贤思齐。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则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