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高新区)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日期: 2020-08-21 11:02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288

近日,示范区(高新区)三个巡察组分别在信访局(含综治办)、扶贫办、招商融资促进局、综合执法局、财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6个区直单位召开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示范区(高新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工委决策部署。开展巡察工作是强化党的领导、提高党组织执政能力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需要。要坚决落实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巡察质量和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抓“六围绕,一加强”,重点检查“两个维护”贯彻执行情况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使巡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区党工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区党工委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一般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重大问题要扭住不放、坚决纠正、严肃问责;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深挖严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