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示范区(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暨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29 09:1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04

3月27日,示范区(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暨党政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严治党理论文章等,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全区重点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光辉、荆栓民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01.webp.jpg

会议分别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和相关领导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002.webp.jpg

就加快推进全区近期重点工作,刘文祥强调:

一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基础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提高复产复工质量;从严从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保持定力耐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面查缺补漏、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贫困群众劳务输出工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时刻抓牢信访维稳工作,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重要抓手,在依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状态、未发之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常抓不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和保护工作,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不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以城乡结合部、大王镇镇区等区域为重点,认真解决环境卫生不达标、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等问题,持续提高卫生管理标准,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好各级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整治,抓好重点区域严治、重点行业严管、重点企业严查、重点时段严控、重点违法行为严打;扛牢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综合施策,切实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责任追究,严肃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切实做到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教育不放过,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三要统筹抓好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产业链招商引资,认真做好“四园三基地”(三阳物流站、现代农产品产业园、绿色食品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科教创新基地)和铝及铝精深加工、铜及铜精深加工等重点领域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快谋划推进进口铜精矿检验检疫试验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自贸联动区等开放平台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并发挥作用;持续推进“一院三中心”和星火科技园等科创平台建设,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依托职教园区项目,加大产教融合试验区创建力度,全面提升人才资源质量。

四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善于借势发展,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确保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示范段)道路工程4月底前全线通车,桥梁工程5月竣工,道路绿化4月中旬前完成,打造沿黄生态旅游观光特色精品线路;同时,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利用治理。要加快职教园区项目建设,确保学府路、经十路等6条道路4月中旬满足通车条件,园通路、职新路等4条道路3月底全面开工,7月中旬实现通车目标,3月底全面完成职教园区续建道路及项目周边绿化工作。在产业项目建设方面,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精准服务“六个一”机制,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宝武铝业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要统筹协调、强化督导,确保中垦物流、星能植物电池、猛狮锂电池等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联系、及时跟进,帮助企业和项目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点在建项目实施全过程全方位跟踪式服务,确保工程质量、建设速度双达标,全区各项重点项目(工作)顺利推进。

003.webp.jpg

会议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若干意见》等议题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