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奋力拼搏200天 聚力提速勇争先】示范区(高新区)三阳物流产业园(煤储基地)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7-04 09:1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55

 

编者按:

时光飞逝,转眼间,2020年已经过去一百九十余天。今年以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面前,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围绕党中央关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展开的重大部署,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立体化构建防控体系,精细化落实人员摸排,有序化推进复工复产复学,抓细抓实“四重一民”工作,特别是各重点项目昼夜不停攻坚、夙兴夜寐冲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示范区速度”,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5月20日起,示范区(高新区)办公室联合全区各级各单位,在区微信公众号开设[奋力拼搏200天 聚力提速勇争先]专题,充分展示全区“四重一民”工作的新成效和新亮点,反映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进、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建设者风采,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大干200天,确保圆满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坚决守住“保”的底线,不断夯实“稳”的基础,奋力拓展“进”的态势,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示范区(高新区)力量!

640.webp.jpg

七月盛夏激情似火,项目建设热潮涌动。7月3日,三阳物流产业园(煤储基地)项目奠基仪式在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举行。

640.webp (1).jpg

三门峡军分区司令员吕梁,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府副秘书长贠三喜,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晋豫分公司总经理李殿龙,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延安运营维修段副段长段春敏,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晋豫分公司副总经理耿长宝等出席奠基仪式,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出席仪式并致辞,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周童,三门峡泓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洪江、总经理纪飞,中策北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光以及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重点客户代表;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的负责同志;示范区(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大唐电力、开曼铝业、天鹅电力、淄阳公司及相关金融服务行业负责同志等参加。

640.webp (2).jpg

孙继伟在讲话中指出,三阳物流产业园项目是在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依托区位、交通、产业等优势谋划推动的重点项目,并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打造全国性大宗商品物流基地的重要节点。三阳物流产业园的开工建设,将对打通国内资源运输新通道、构建地方经济发展和铁路增运的双赢局面、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示范区(高新区)和相关市直单位要立足服务本职,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服务,提供便利条件,确保项目推进顺利。希望项目单位和承建单位要牢固树立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细化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也希望各位来宾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三门峡,了解扎根三门峡,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与三门峡扩大合作,实现共赢。

640.webp (3).jpg

刘文祥在致辞中代表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项目奠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莅临、出席本次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示范区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示范区(高新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扣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科技城”的战略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特别是在项目谋划和推进上突出“六个围绕”,始终把平台建设作为推动产业集群发展的关键环节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三阳物流产业园(煤储基地)项目的奠基,既标志着该项目的实施迈出了关键一步,也是全面推进示范区现代物流服务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必将对示范区(高新区)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640.webp (4).jpg

刘文祥要求,在下阶段项目建设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的奠基仪式为契机,健全完善项目服务专班工作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准对接,提高效能,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640.webp (5).jpg

三门峡泓谦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洪江介绍项目概况;中策北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光发言;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晋豫分公司总经理李殿龙代表浩吉公司发言。

640.webp (6).jpg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640.webp (7).jpg

煤储基地项目总投资14.5亿元,占地1300亩。属三阳物流产业园子项目,项目总体规划煤炭疏运区、矿产品储备区、陶瓷建材批发区、综合服务区等四大功能区,分两期实施。一期煤储基地项目投资9.6亿元,占地650亩,由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泓谦商贸有限公司和三门峡市淄阳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投资建设,新建铁路专用线11.342公里和煤炭疏运区。一期建成后,可实现煤炭发运能力1000万吨/年,远期2000万吨/年,储煤能力40万吨,实现利税6-8亿元/年,增加就业2500人。

三阳物流产业园核心区项目位于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具体地址位于北至三阳站场的北部连接道路,南至沟边,东至三阳站货运场站东部城市道路,西至陇海铁路,项目总估算投资21.45亿元,总用地面积3.47平方公里,主要分为东侧物流与仓储区、西侧生活配套及商贸区、拓展区三个片区。主要设施建筑面积约293.7万平方米,其中,各类型仓库建筑规模约为37万平方米、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建设规模约为30.75万平方米、散货堆场建设规模约为10.26万平方米、集装箱堆场的建设规模约为15.4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