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马仰峡一行到示范区(高新区)调研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8-14 10:1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946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马仰峡一行9人到示范区(高新区)调研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三门峡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刚,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荆柏松及受邀的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30.png

调研中,马仰峡一行首先来到三门峡科技大市场,详细了解科技大市场各项工作的开展及运行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上,听取了示范区(高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来自河南三耐实业有限公司、三门峡中泰量仪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立足行业发展实际,结合自身现状,围绕用人难题、“卡脖子”技术等方面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经验,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企业家纷纷表示近年来示范区(高新区)出台科技创新政策、组建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落实企业研发财政补助等举措,对企业新产品研发、加快企业转型有极大促进作用,增强了企业信心,也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31.png

在听取企业发言后,马仰峡指出,示范区(高新区)近年来发展态势良好,形成了集中布局、集群发展、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亿元,对全市的经济发展有很大贡献。接下来,要继续加大各项工作的推进力度,高标准建设河南省西交轻质合金研究院、西交大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量仪产业园“一院三中心,集合优势资源助推企业发展。他还对企业反映的用人难题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在激励上下功夫,制定激励政策,通过股份、提成等方式留住稀缺人才,为企业发展卯足后劲;二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树立高新意识,向数字化、自动化方向发展,释放双手,节省劳动力;三要打开对外开放局面,加强与外界、同行的交流,学习好的稳人才方法和政策。

 

32.png

就下一步科技部门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吴刚表示,将对各企业反映的难题进行深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分行业、分类别持续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将科技资源毫无保留的向示范区(高新区)企业倾斜。

(潘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