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学雷锋 树新风——示范区(高新区)志愿者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3-06 16:08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812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个“河南省志愿者日”。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在这个充满爱心的日子里,全区各级各单位纷纷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志愿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和群众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环境整治、扶贫济困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点滴善举汇聚起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328_副本.jpg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做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爱心。他们拿着劳动工具,对人行道和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枯枝落叶、杂草杂物进行清理,经过一番打扫,整个街道变得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3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346_副本.jpg

▲为学习发扬“雷锋精神”,解决职教园区新校区项目在岗工人理发难题,市职教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专业理发师,到项目施工一线,为现场工人义务理发,有力助推新校区项目全面复工。志愿者首先对理发场地、工具进行严格消毒。前来理发的员工们佩戴口罩,持号排队,严格按照健康扫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入场理发等步骤,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不能奋战在抗“疫”一线,但能为冒着严寒,迎着风雨,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的一线工人们义务理发,就是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35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15_副本.jpg

▲发展改革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以“志愿有爱、战‘疫’有我”为主题的“学雷锋日”志愿者活动,深入部分企业下发《新冠肺炎知识手册》,宣传防疫知识;对企业的办公楼、宿舍楼、餐厅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防疫,并对企业日常消毒防疫工作进行细心指导。本次“志愿有爱、战‘疫’有我”志愿服务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23_副本.jpg

▲组织人社局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1名志愿者到大王镇发放就业宣传单,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就业政策,指导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务工需求。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单486份,为服务群众转移就业、确保疫情期间及后期就业形势的稳定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41_副本.jpg


▲招商融资促进局组织志愿者到禹王路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拎垃圾袋,沿着马路两边拾捡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废弃物。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教育、带动身边的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457_副本.jpg

▲财政局组织志愿者对周边社区居民、行人等进行“线上三门峡”APP宣传推广,并讲解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线上抗“疫”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02_副本.jpg

▲扶贫办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精神,帮助贫困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前往禹王路街道办事处黄村的部分贫困户家中,对群众庭院进行义务大扫除,彻底清扫家中每个角落,进屋整理房间内务,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08_副本.jpg

▲科技局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清扫工具,来到纬七路、经二路、量仪科技产业园等区域,开展洁城行动,对路边绿化带、墙角的废弃杂物、纸屑、塑料瓶、烟头等进行集中清理;前往周边企业,张贴“健康绿码出行”公告并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辖区职工、群众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13_副本.jpg

▲安监局组织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和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安全意识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企业安全负责人讲解安全生产有关政策、知识;向周边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180余份,提升了企业和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18_副本.jpg

▲社会事业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申领“健康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入小区、企业向群众宣传“线上三门峡”APP,并讲解健康码申领条件和使用方法,帮助更多群众学会申领和使用“健康码”,让疫情管控更加“智慧”,使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24_副本.jpg

▲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职工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29_副本.jpg

▲社保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队10名志愿者在经一路开展“学雷锋”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34_副本.jpg

▲禹王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集中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爱心,志愿者们到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他们送去欢乐和温馨。

微信图片_20200306161539_副本.jpg

▲大王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镇区各卡点,对来往人员实行健康扫码及体温监测,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守岗位,践行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路井村以“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举行学雷锋誓师活动。随后,西路井村两委干部向群众发放“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向村民宣讲活动重要意义及具体要求。

 

人人学雷锋,

天天有雷锋,

时时做雷锋!

 

希望越来越多的干部群众加入志愿者行列,每一份付出都温暖如光,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众志成城有你,有我。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勇敢和勤劳、担当和责任、坚持和奉献,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示范区(高新区)发扬光大,书写出更多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