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乡村振兴】示范区(高新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7 14:3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762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月5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晓东深入禹王路街道办事处、大王镇、阳店镇及职教园区周边,检查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区农业农村局、纪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923.jpg

在禹王路街道办五原村和冯佐村,王晓东一行分别听取了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村委负责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察看了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改善、道路巷道美化亮化等开展情况。王晓东指出,各村要拿出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方案,做到心中有数,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927.jpg

在戴卡轮毂、大唐电厂、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周边,当看到道路两侧仍存在杂草杂物无人清理的问题,王晓东当即与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讨,要求尽快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明确环境治理的职责范围,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933.jpg

 在大王镇,王晓东听取负责人汇报镇区人居环境整治总体思路后,强调一要抓好规划设计,确保整治效果;二要加快整治进度,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三要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拆除私搭乱建。随后仔细察看了大王镇王和、贺村、西路井等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王晓东对王和村村容村貌提升,西路井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镇村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久机制,巩固已取得的成果,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310105939.jpg

在阳店镇下北村、下南村,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正在整治排污设施、清除垃圾,王晓东来到他们中间,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阳店镇西水头村,听取村委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察看该村农村户厕改造及整村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王晓东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加快贯彻落实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为切入点,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宋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