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乡村振兴】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4-01 09:2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886

 

为扎实推进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3月31日,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1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22_副本.jpg

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晓东出席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各镇、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观摩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2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39_副本.jpg

当天的观摩活动,对阳店镇下村、晓坞、西水头、小河,大王镇焦家岭、五帝、西王,禹王路街道办马谢等8个村进行现场观摩,各镇、街道办负责人现场汇报了近期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各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逐村汇报本村工作开展情况。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禹王路街道办事处进行总结点评。

微信图片_20200401090345_副本.jpg

就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周童强调:一要肯定成绩。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突出、行动迅速,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整治方式方法灵活多样,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健全完善了整治工作相关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二要正视问题。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正视问题差距,推动整改落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以赴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加快探索建立面向基层的长效机制,研究出台标准明确、有可操作性、正面引导的人居环境整治奖补政策。三要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以“清理农村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粪污”为重点,以“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四个环节为标准,切实解决我区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做到真重视、细安排、建机制、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员参与、全域覆盖的浓厚整治氛围,发动群众整理自家庭院,使庭院达到院内净、厕所净和院内外物品摆放规范的“两净一规范”标准;加强各部门统筹联动,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定期通报制度,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推进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晓东对此次观摩情况进行详细点评,并从“肯定成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正视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重道远;提高标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需持续推进”等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