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上廉政党课:练好自律内功 提升精神境界

发布日期: 2020-04-09 09:32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845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8日上午,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以《练好自律内功  提升精神境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通过发挥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和“带学”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踏实做人、勤勉做事、廉洁从政,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境界。

640.webp.jpg

区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干部,区直各单位股级以上干部及二级机构班子成员、中小学校长,双重管理部门及区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工委监察局及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共同参加学习。

640.webp (1).jpg

党课上,刘文祥与大家分享解读了六尺巷,杨震拒贿,子罕“以不贪为宝”,毛主席官兵平等、艰苦朴素,孔繁森生活清贫的廉政故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恩欲报、怨欲忘、报怨短、报恩长”……刘文祥引经据典,举事例、讲道理、谈感悟、提要求,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文祥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练内功、提修养:一要扬信念之帆。党员干部要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把握成长方向,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实践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勤勉敬业,为党和人民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干好实事好事,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二要存敬畏之念。要敬畏组织。要心中有党、忠诚可靠。要有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组织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敬畏人民。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不忘初心,履行好一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为民之责,做人民心中的好干部。要敬畏权力。要心中有责、公道正派。牢记手中的权利来自于人民,牢记人民的信任和自己肩负的责任,明确自己人民公仆的本质,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忠实地为人民群众办事。要敬畏法纪。要心中有戒、一身正气。要有底线意识,自觉地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时时做到慎独、慎微、慎欲,用好手中的权,用对手中的钱,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脚,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自觉把遵纪守法作为行为准则。三要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组织。感恩组织的关怀和培养,感恩组织给予的的荣誉,感恩组织给予的鼓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要感恩家庭。一个家庭有了感恩之心,才会温馨,懂得感恩的家庭,才是幸福的家庭。还要感恩国家、感恩父母,只有胸怀感恩之心,才会不断涌动责任、回报、知足、温暖和善良情怀,就会对手中的权力和肩负的责任有一种由然而生的敬畏。四要享知足之乐。知足,是一种心胸,也是一种境界,更是实实在在的生活态度。学会知足关键在于树立正确的利益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既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根本宗旨,也是党性的根本要求。

刘文祥要求,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从修炼内功做起,从加强“信念、敬畏、感恩、知足”这些内在的修养上做起,弘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锻炼意志品质,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共同营造示范区(高新区)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640.webp (2).jpg

聆听这次廉政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决心今后要不断加强“信念、敬畏、感恩、知足”的内在修养,不断改进作风、完善自我,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以廉洁自律守好从政底线,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示范区(高新区)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