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强化担当谋发展 转变作风抓落实---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四重一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7-05 09:1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27

 

7月3日,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四重一民”工作推进会。党工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光辉、周童、荆栓民、贾立耘、王彦超、路进良、朱俊军、于春喜、荆柏松、王晓东等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及区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40.webp.jpg

会上各责任单位就各自承担的“四重一民”工作开展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刘文祥进行了逐一点评。

640.webp (1).jpg

就抓好“四重一民”工作

刘文祥强调,强化重要专班工作机制,按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职教园区、百里黄河生态廊道(示范段)提升、三阳物流园、弘农涧河生态引水和水系治理以及冯佐、偏沟及梅园路拆迁安置等重点工程;有序推进宝武铝业、中垦物流园、星能植物电池、猛狮高端锂电池、食品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区人民医院扩建、大王一小及幼儿园、大王镇镇区提升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一院三中心”、星火科技园等科创平台建设,全力做好保税物流中心(B型)申报等工作,大干200天,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和重点工作大头落地。积极推进中金5万吨高档铜箔、宏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高铁用铬锆铜合金弓网线材、汇丰铜业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建立重点村重点部位管理制度,严禁一切私搭乱建、违法建设行为;要建立工程建设黑名单制度,对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将工程质量、安全施工等作为企业综合评价的重要内容;要建立道路及土地项目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道路两侧100米控制区范围内秩序管控措施,对违法建筑及“散乱污”企业等必须坚决取缔,不断提升核心区的环境承载力。

就抓好工作落实

刘文祥强调,一要不断提升抓工作落实的能力。要培养见微知著的能力,增强工作预见性,掌握小中见大、以小见大的本领,培养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和趋势的能力。要树立底线思维的意识,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牢牢守住每项工作底线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前瞻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提升工作统筹的水平,要提升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统筹抓好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有条不紊、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不断夯实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抓工作落实要始终保持“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决心和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敢为天下先的闯劲”,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完成任务不松气,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达目标不满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劲头,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所有在建项目大头落地,谋划项目加速推进,建成项目早日达产达效。三要不断强化抓工作落实的保障。要坚持工作导向,围绕各项中心工作,理思路、出实招、下苦工,抓落实,紧跟大干快干,以项目建设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节奏和步伐。要抓好资源整合,不断增强示范区(高新区)整体承载力、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搞好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四重一民”工作,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