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云波到示范区(高新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08 09:20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3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云波到示范区(高新区)调研陕州站铁路专用线暨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刚,综合保税物流园运营中心、河南路港大宗商品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陪同。

座谈会上,河南路港大宗商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详细介绍了项目现状、项目推动重要节点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后,王云波一行深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陕州站铁路专用线暨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调研。

据了解,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陕州站铁路专用线暨铁路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2.36亿元,整体用地约785亩,是浩吉铁路进入河南的第一个到达站。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6.3亿元,新建7道、9道分别作为重车线、空车线,既有5道为机走线,有效长度均满足5000吨列车作业,新建轨道总长约3.62公里;专用线终端建设安装一套双车翻车机,翻车机卸车后经管带机进入5个装车筒仓(3000吨/仓)暂存,再经总长6公里的管带机直接进入大唐三门峡电厂煤仓或由装车筒仓装汽车转运至周边其他客户。项目总体建成后,整体货物到达量近期500万吨,远期700万吨。

此次调研活动中,王云波深入了解项目现状、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具体支持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强调,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工作,高标准把项目建设好、打造好、运营好,全力以赴服务好项目建设与企业发展,助推企业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及高质量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