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示范区(高新区)举办全区“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5-16 09:51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浏览量: 1086
    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5月14日上午,示范区(高新区)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荆柏松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教务处、区组织人社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张光辉做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一是提升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通过开展集中、系统的培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强化党员的“身份感”,激起党员的“荣誉感”,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党员素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的放矢,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二是珍惜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学习条件,力求学得更多一点,做到“专”与“博”相结合,求知与修身共进步。要通过系统的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有效解决本领不足的问题,站位全局,围绕中心工作,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担当是什么、组织的信任希望是什么、群众眼里的期盼是什么,拿出“三股劲”精神,不断增进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激发干事业的拼劲。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把学习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培训学习是一时的,而且很多知识在短时间内有时候难得消化,这有个过程,同时也要通过实践来检验这些知识。

    开班仪式上,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区组织人社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区“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工作方案》;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陈芳芳宣布了培训班纪律要求和优秀学员评选标准。

    最后,荆柏松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有所思。把这次培训作为加强自身素质和能力提升的有利契机,认真学习、固本培元,打牢履职尽责基础,善始善终地完成好培训任务。二是要学有所悟。全身心投入,学思结合,活学活用,尽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要学有所用。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落实培训内容,积极主动融入,进一步找准位置,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区直机关、阳店镇和非公企业的150余名骨干党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