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28 16:13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浏览量: 1078

   4月26日,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党的建设工作部署,总结分析2018年全区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全区党建工作任务。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张光辉主持会议,区领导路进良、荆柏松、王晓东、秦剑波以及副县级领导、禹王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兴林出席会议。

    刘文祥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党建工作,就做好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信仰,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筑牢政治信仰,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把牢意识形态领导权。二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政治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注重强化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健全完善干部选拔培养机制,重视集聚优秀人才。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欲筑室者,先治其基。要深入实施农村“三年强基工程”,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党的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强化作风引领,提升服务效能,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督查问责,注重统筹协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为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光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提高认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工委委员秦剑波传达了三门峡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组织工作会议、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区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区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非公党工委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