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学透精神 讲清实绩 点准问题 评出干劲——示范区(高新区)发展改革局开展年终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06 10:1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浏览量: 876

 

1月4日,区发展改革局召开2019年度述职评议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工作、学习、廉洁自律等方面,述工作、查不足,理思路、谋发展,评先进、提建议,一场思想碰撞、交流提升的务虚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5\图片1_副本.jpg

学透精神。首先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在《学习时报》的署名文章《以学习力提升思维力》,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导向,从思想上对标对表、凝神聚力,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讲清实绩。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盘点履职情况,汇报亮点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晒成绩言简意赅,说问题直来直去,谈措施具体可行,积极探索提出做好2020年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5\图片2_副本.jpg

点准问题。每位同志述职后,班子成员逐一现场点评,肯定成绩,质询提问。点评开门见山、切中要害,言辞诚恳、提出了希望,点出了亮点,点中了要害,点出了动力。

评出干劲。每位同志都结合实际,谋划了2020年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提出了努力方向,增强了大家对做好当前年终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十四五”项目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信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和上级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吃透各项政策;持续理清2020年工作思路,突出“四个服务”(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一个保障”(机关党建)的工作重点;持续提升学习、执行、协调、服务、约束能力。会上,该局评选出优秀党员3名,先进个人6名,先进科室2个。

这是一次全年工作的回头看、一场相互交流的大课堂、一个决战新年的动员令!区发展改革局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务实重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示范区(高新区)转型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