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园区动态

【动态】示范区(高新区)紧急应对黄河5号洪峰

发布日期: 2020-08-19 10:46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381

81856分黄河潼关流量达到5050m3/s,形成2020年黄河第5洪峰7时潼关流量达到5120m3/s10时潼关站流量达到5600m3/s。汛情就是命令,示范区(高新区)按照黄河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加强巡查,加密观测,确保黄河5号洪峰顺利通过。

 

为保障沿黄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黄河5号洪峰到来之际,示范区(高新区)抽调4干部职工,紧急巡查黄河防洪工程坝区险工险段、沿黄各村滩区,检查治黄工程管理所人员防守职守情况,并第一时间进行周密部署。一是明确迁安救护责任。进一步梳理落实各级迁安救护责任人,做好三门峡库区335米高程以下人员和财产应急撤离准备工作,高度戒备,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确保黄河5号洪峰安全过境;二是落实汛情防护措施。要求大王镇、禹王路街道办事处及治黄工程管理所人员,加强巡查,加密观测,坚守一线,及时做好雨情、水情、工情、险情上传下达及水毁工程抢险准备工作,立足抢早、抢小,把损失降低到最小;三是强化预警信息发布。要求滩区作业人员时刻关注区域塌岸、塌滩情况,禁止人员在涉河区域钓鱼、游泳、游玩,保证及时预警并把预警信息发布告知至滩区每一名群众、每一个流动人员,做到预警信息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