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3 09:1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451

 

七一建党节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历经28年浴血奋战、70余年励精图治,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仅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一道道大难关,夺取了一个个新胜利,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深深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镌刻在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示范区(高新区)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

 


退役军人事务局


6月28日-29日,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

 


640.webp (9).jpg

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到周总理视察大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周总理视察“胜利水库”施工情况和高级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场景,感受周恩来总理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人格魅力,接受周总理精神的熏陶教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上一堂主题党课。局机关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卓越的领导者——周恩来”为全体党员上堂专题党课,从亲民、勤政、大使、长者、自律几个层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周恩来总理的相关事迹,号召大家要善于汲取伟人身上的优点,在工作中注重细节,务实重干。

 

640.webp (10).jpg

学一篇先进典型。每名党员干部自行选择一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对照先进人物事迹查找自身不足,及时反思不断改正,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的意识。写一篇学习心得。根据自身学习的先进人物事迹,结合本职工作,每人写一篇学习心得,真正做到有学习、有感悟、有进步、有提升。

 

640.webp (11).jpg

开一次座谈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畅谈对党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对党的认识,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做一次理论测试。结合《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总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方针为测试内容,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丰富知识体系,提高政治站位。

 


640.webp (12).jpg

为党送一句寄语。用为党送寄语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祝福和热爱,激励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的光辉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南剑虹)


招商融资促进局

 

640.webp (13).jpg

学系列讲话 筑牢思想基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精神》及《关于在全区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星级党支部评定”活动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争当先锋,岗位建功,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

 

640.webp (14).jpg

书记上党课 以讲促学。党支部书记以《铭记党史 不忘初心》为题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课,与会人员积极发表感言,表示要牢记党的奋斗历程,永葆初心本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示范区(高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640.webp (15).jpg

充实支部力量 发展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逐人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思想、学习情况,表达对党的向往。入党介绍人介绍培养考察情况、无记名投票后,接收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跟党走,践行使命担当。

 

640.webp (16).jpg

学思结合 感悟提升。党员同志根据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党课内容,撰写心得体会,并表示将始终坚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作为立身之本,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谢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