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调研区实验高中高三学生开学前准备情况和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3 11:3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228

 

4月2日,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文祥调研督导区实验高中高三学生开学前准备情况和区集中医学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彦超、荆柏松随同参加。


当日下午,刘文祥一行首先来到区实验高中,认真听取区教育文化局及学校负责人就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前准备情况的汇报,先后深入学校门口、学生宿舍、教室、专用隔离室等地,实地查看为开学设置的疫情防控测温点、信息登记台,仔细询问了卫生消毒、环境清扫、应急防控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走、看、听、查、问,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刘文祥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形势还很严峻,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区教育文化局和学校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开学工作,做好做足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审慎原则,压实最严责任、落实最细措施,确保开学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在该校学生餐厅,一张张干净的餐桌整齐排列,餐桌的四角贴不仅标注了就餐者的名字、班级,还明确标注了学生的就餐时段,刘文祥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学校要持续从细微处开展工作,盯紧防控每一个环节,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就做好开学后的防控工作,刘文祥指出,一要健全制度及方案。要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提前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千方百计做好物资保障;二要做好人员排查管控。紧盯“四类人”(摸清一线教师、后勤职工、学生、家长)是否来自疫区、是否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情况、是否有确诊或留置观察情况等。对各类学校人员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动态化监管,学生排队进校时要保持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做好消杀、体温测量等工作;三要做好防控知识培训。要把疫情防控知识纳入学校开学第一课教学内容,积极普及科学、健康的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四要做好校园消毒工作。要保持环境清洁,每天对教室进行通风换气,对宿舍、洗手间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五要做好学生就餐工作。就餐时实行错时、分时段就餐,且班级与班级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要保持一定距离。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高度重视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积极排查并整改消除,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微信图片_20200403113158.jpg

随后,刘文祥一行来到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听取了医学观察点负责人近期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向驻点医护人员仔细了解观察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实地检查服务保障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刘文祥表示,观察点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值守,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使医学观察点成为隔离病毒不隔离关爱的暖心服务站。前期这里有部分人员解除了医学观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而目前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松劲,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继续发扬团队精神,抓实抓细各项服务保障和防控管理工作,严密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403113204.jpg

在该观察点值班室,刘文祥再三叮嘱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安全,保持昂扬斗志,继续坚持不懈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他与随行分管的区领导商议,下一步由组织部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摸底推荐,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