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乡村振兴】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3-09 14:39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825

 

微信图片_20200310162329.jpg

为加快贯彻落实3月7日召开的三门峡市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3月8日上午,示范区(高新区)召开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党工委副书记周童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调研员王晓东出席会议,两镇一办及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国土建设环保局、城管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周童带领与会人员深入禹王路街道办城乡结合部的大营村南村口、原店村金水河段、经十路新店村商贸区及大王镇镇区等区域,对全区重点部位环境卫生现状进行调研。

 

会议针对全区环境卫生、人居环境现状,研究分析了当前整治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对下一步做好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310162344.jpg

周童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积极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要围绕乡村振兴20字方针总要求,以生态振兴为重点,统筹抓好“周攻坚”、“月整治”及持续提升等工作。农业农村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及两镇一办要结合实际,各司其职,制定完善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紧盯经十路沿线、大营村、原店村等重点区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陈年垃圾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及杂草树木修剪等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及污水处理、绿化美化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如期保质完成任务。

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压实各镇(街道办)、行政村及企业等主体责任,提高标椎,重点突破,强化调度,确保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快推进垃圾处理、污水管网、镇区改造等项目,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有序实施,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督促检查,每月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建立日督导等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细等不良作风。要强化宣传引导,在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环境整治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公共环境。要按照打造“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的目标,树典型、立标杆,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整治任务如期高效完成。

会上,王晓东按照全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示范区(高新区)工作实际,对扎实开展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