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创建

【动态】工作简讯

发布日期: 2020-07-09 09:14
来源: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示范区
浏览量: 1724

“践行爱岗敬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成功举办

640.webp (1).jpg

7月7日下午,由示范区(高新区)办公室主办,国土建设环保局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顺利举办,示范区(高新区)20家单位约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640.webp (2).jpg

此次宣讲活动以“践行爱岗敬业”为主题,从合唱一首好歌、读一段经典、讲一段传奇、聊一些看法四个环节宣扬爱岗敬业美德,号召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岗位责任意识和大局观念意识,共同助力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机关干部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得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曹莎莎)




禹王路街道:

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管理常态化,7月6日,禹王路街道办事处成立督导组到相关企业开展“回头看”督查行动,重点围绕辖区内5处“散乱污”企业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640.webp (3).jpg

督导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行政村务必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确保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二要加强监管、全面摸排。切实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原则,逐村开展“散乱污”企业回头看和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违规生产。三是要严格标准、确保实效。各行政村要严格整治标准,加大对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的检查力度,重点对已拆、已改“散乱污”企业进行不定期巡查,切实巩固工作成果。

640.webp (4).jpg

下一步,禹王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力度,对照整治标准要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检查,实现“散乱污”企业监管常态化,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现象发生,从严从细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焦少涛)


大王镇:

支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把握重要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沿黄生态廊道大王段经过生态修复、水系治理、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设施建设提质后,风景如画,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640.webp (5).jpg

得益于沿黄公路的的修建和沿线生态环境的改善,大王镇后地村明清古枣林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后地村拥有500年以上古枣树60000余株,这些古枣树至今树干粗壮,枝繁叶茂,郁郁葱葱,满树果实累累,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旅游利用价值,更具有极大的生态价值。由于长期种植大枣,后地村发展出了鲜枣、干枣、枣茶为一体的大枣生产加工产业,形成了独特的枣文化。

640.webp (6).jpg

为了更好的把握住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大王镇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对后地村及古枣林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并进行入户宣传,引导村民在享受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带来的益处的同时,加大对本村及周边环境的保护力度。要求村委转变思路,紧抓机遇,推动转型发展,促进劳动力更好的融入市场,带动就业,实现多种方式增收,从而推动群众生活方式转变,提高生活质量,实现乡村振兴。

(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