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动态要闻轮播图

【要闻】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靳海明到示范区(高新区)调研有色金属加工行业

发布日期: 2024-03-14 08:40
来源: 三门峡示范区 三门峡高新区
浏览量: 0

 

深入了解我市有色金属加工行业发展现状,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3月13日下午,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靳海明到示范区(高新区)三门峡宏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汇盛铜业有限公司深度调研产业发展情况。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三门峡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蒲生,示范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韩际东陪同。市工信局、示范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场参观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要产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靳海明对宏鑫新材料定子线圈、铜排等产品生产线、汇盛铜业低氧铜杆生产线表示赞赏,表示会持续加强与企业的深度沟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给予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铜精深加工产业,推动企业向高端市场迈入步伐。

万战伟指出,三门峡市是以资源型工业为主导的城市,依托黄金、铝矾土、煤炭等优势资源,经过长期发展逐步成为全国第二大黄金产地,以及河南省重要的铝工业、铜工业、煤及煤化工和能源产业基地。一是要依托现有资源优势,强化招商,设置铜加工专业机构,负责招商和为本地铜加工企业服务。围绕确定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动到其他地区对接相关企业负责人。二是加强与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合作,利用好中国铜加工产业年度大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平台,大力宣传三门峡铜加工发展优势和政策优势。三是为现有铜加工企业做好服务,用好“三大改造”、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惠企政策,积极主动和企业家交朋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企业家精神,释放市场活力。

韩际东表示,示范区(高新区)将继续聚焦“十拼”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有色金属新材料主导产业优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以“两区六园”聚力打造重点产业链,积极发挥服务企业“店小二”作用,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